很多时候他并不喜欢说,但做的事就足够浪漫了

Donten:

创作同人,首先是爽,其次才讨论ooc。有些人将这两样反过来是他的自由,但不代表要成为一个标杆去约束别人。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我不吃女体化和JK徐,因为我从不说也不将它们划分到讨厌,雷点,ooc这三个词中的任何一个,仅仅只是因为我不感兴趣而已,但别人可以创作,不冲突。之所以从不公开谈论xx应该表现成什么,因为每个人有足够的权利把自己的喜好投射去角色身上,创作出来的作品,有些人觉得对胃口,其他人觉得不行,再正常不过了。古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今有一万个哈利波特,个人喜好不能够成为讨伐和约束的理由,同人不存在真理,即便是同好里大多数人喜欢的模式,也不能就将不按此套路走的同人作品称为ooc,因为这是“你”的观点,而人类的性癖千千万万,不可能为了他人想法违背自己的创作倾向。同人,归根结底也是创作,是一件自由而美好的事情,除了法律道德,真理误区之间没有一条明确界线。观点千千万万,正如万花筒不可能只有一种颜色一样,既然个人喜好不同,那么跟同好讨论就对了,何必拉出来大搞文章。


总而言之,ooc属于个人,但角色永远属于原作作者。连作者本人也没有明确规定的角色性格留白,他人无权利去决定真理和误区。同人好不好一点也不重要,自己开心最重要。
最后,如果写某篇角色分析文的作者看到这些废话的话建议您考虑删一下cp tag,或者加个只讨论该cp的前提,因为您分析的角色还有很多其他cp,这样实在有失公正。

评论
热度(80)
© | Powered by LOFTER